聂鲁达:爱情太短,遗忘太长

来源:考试吧发布时间:2012-10-19

  The same night that whitens the same trees.

 

  同是今宵使得同样的树木泛出白光。

  We, we who were,

  我俩,同是我俩,

  we are the same no longer.

  已不再是同样的我俩。

  I no longer love her, true,

  的确,我已经不再爱她,

  but how much I loved her.

  可是我曾经多麼爱她哟。

  My voice searched the wind,

  我的心声在寻找着和风,

  to touch her ear.

  为的是能吹进她的耳中。

  Someone else’s. She will be someone else’s.

  属于别人,她将属于别人。

  As she once, belonged to my kisses.

  如同在我亲吻之前。

  Her voice, her light body.

  她的声音,她那鲜亮的身躯。

  Her infinite eyes.

  她那不可测的眼睛。

  I no longer love her, true,

  的确,我已经不再爱她,

  but perhaps I love her.

  可是说不定我还喜欢她。

  Love is so short,

  爱情是如此短暂,

  and oblivion so long.

  可是遗忘却如此长久。

  Because on nights like this,

  因为像今天这样的夜晚,

  I held her in my arms,

  我曾经把她搂在怀中,

  my soul is lost without her.

  失去她,我打心底里不痛快。不痛快。

  Although this may be the last pain she causes me,

  尽管这或许是她最后一次让我痛苦。

  and this may be the last poem I write for her.

  尽管这或许是我为她写下的最后的歌。

纠错
 2/2   首页 上一页 1 2

外语项目推荐

报名推荐热线:010-51294614、51299614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机构优惠

报名推荐热线:010-51294614、51299614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育路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育路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部分稿件来源于网络,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育路网发布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该及时向育路网书面反馈,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育路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尽快移除被控侵权内容。

外语单项辅导

更多>>

专家访谈·视频

更多>>

中国雅思考试现状

中国雅思考试现状

深度解析中国雅思考试的现状,帮助考生全...[详细]

技巧交流

进入论坛

网站导航

外语·出国

外语·小语种